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邦达机场新建跑道着陆航班、正式启用

2017-10-31 10:31:24  来源:网信昌都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0月28日,昌都邦达机场新建跑道即第二跑道正式投入使用,昌都市政府副市长泽仁俊美出席新跑道投入使用仪式。

8时04分,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由成都飞来昌都的CA4407航班平稳着陆,标志着昌都邦达机场第二跑道正式启用。

图为昌都市政府副市长泽仁俊美为刚刚走下航班的机组人员送上哈达与祝福。

在此之前,是凌晨起的守望等待,是邦达机场的塔台准备,是地勤人员的忙碌坚守,更是78万昌都人的翘首期盼。

泽仁俊美市长感慨道:

在中央和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邦达机场第二跑道今天正式投入使用,旧跑道运行了20多年,也在今天完成了历史使命。第二跑道的投入使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的建设交通强国战略,必将助力中国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也标志着昌都民航事业步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预示着昌都与兄弟市(地)、内地的交往交融更加密切。我们昌都78万各族儿女欢欣鼓舞,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党委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为实现昌都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及至航班停稳,迎来第一批乘客,网信君终于真切感受到今日此行的意义非凡,感受到新跑道将为昌都带来的新变化。正如邦达机场新跑道建设项目指挥部和民航管理部门的介绍:“新跑道的投入使用,将力促昌都民航突破发展瓶颈,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机场建设:攻坚克难有创新

据悉,邦达机场新跑道建设工程工程于2015年10月15日开工建设,于2017年8月24日通过竣工验收,9月7日通过飞行校验,9月15日通过试飞,9月29日通过行业验收。各参建单位客服高原缺氧、恶劣气候、人员机具降效、建设材料匮乏等种种困难,发扬“老西藏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团结拼搏,攻坚克难。

飞行区按4C标准建设,主要内容为:在现有跑道东侧118米处新建1条长4500米、宽45米的跑道,配套建设助航灯光、导航等设施,征地1739亩,总投资8.47亿元。工程土方达590万立方米,成功处理了20米的高填方区。

在引入新材料方面:在道面混凝土中掺入美国进口CTF-960纤维素纤维,来提高混凝土的抗渗和抗裂性能;在飞行区消防管网中采用的钢骨架聚乙烯塑料复合管,此产品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美国专利,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而列入推广计划。

在引入新技术和节能方面:助航灯光工程中,我们引入LED灯具,这在高高原机场尚属首次,与以前使用的灯具相比,节能将达到40%以上;为确保高高原机场导航设备有效、可靠运行,我们引入了国际上最先进的导航设备Indra设备,这在民航西南地区尚属首次使用。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民航西藏区局深刻认识到工程建设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当地群众参与建设,为当地直接创收2亿元,同时,工程指挥部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还找,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地方扶贫工作,投资12万元为当地村委会维修房屋、道路等,全面改善了村委会的办公、生活条件。

回顾过去:一票难求!

据了解,邦达机场自1995年通航至今已安全运行22年,累计保障飞机起降1.9万余架次,实现旅客吞吐182.6万人次,货邮吞吐10458.8吨,为中国民航高高原直线机场安全运行积累了宝贵经验,实现了昌都市的综合立体交通条件质的改变和跨越,架起了昌都通向外部世界的空中通道,密切加深了昌都与西藏区内乃至全国各地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融,为优化昌都市交通运输网络和结构、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促进民族团结和谐、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昌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极大地丰富了“人民航空为人民”“民航服务西藏”“发展为了人民”理念的内涵和外延。

近10年来,由于昌都邦达机场老跑道频繁使用,已出现大面积破损。为确保飞行安全,机场限制了航班数量,每天维持三条航线三个航班的运行,“一票难求”现象十分突出,航班运输与内地东中部地区的联系极为不畅。

展望未来:你想飞哪儿?

邦达机场新跑道的投入使用,将极大地降低航空器地面运行风险,使机场运行更加安全、航班更加正点、服务更加优质、特情处置更加高效;也为邦达机场使用民航事业发展新形势、开创航空运输新局面、转变航空客运经营新方式,提高航空服务新水平提供了强而有力的硬件支持。

据悉,邦达机场新建跑道投入运行前,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积极协商地方政府和航空公司,陆续开展了完善航线网络、加密现有航班、引进航空公司参与经营等相关工作;“十三五”期间,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还将实施邦达机场改扩建工程。广大群众不久就能体验到新跑道投入运行带来的全新航空运输的基础公共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