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建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岗前培训

2017-08-24 16:43:19  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牢记使命 真情融入

——福建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岗前培训

为了帮助福建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更快地融入昌都的教育教学工作,8月5日至9日,昌都市教育局为援藏教师们举办了为期五天的专题培训。

在5日的培训开班仪式上,昌都市副市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胡登孚同志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前来关心慰问,让老师们倍感振奋。他简要介绍了昌都的情况,对援藏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大家尽快融入到西藏正在深入开展的“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中,做“五好援藏教师”——维护好政治大局,学好专业知识,搞好民族团结,当好桥梁纽带,做好“传帮带”。他希望援藏教师们真情融入,用心支教。“当好昌都人,做好昌都事。”他还对三高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随后几天的培训中,市教育局有针对性地邀请了昌都市宗教、历史、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援藏教师们举办专题讲座,并组织老师们参观昌都市博物馆和藏传佛教圣地强巴林寺。

在一系列的专题讲座中,既有市卫计委保健办副主任王宝恩的“高原保健知识”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土呷的“昌都的宗教文化”讲座,也有市强基办副主任唐斌的“西藏历史和红色昌都”讲座,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九龄的“昌都教育的现状”讲座等等。他们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或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昌都乃至整个西藏的历史文化、风土民情与发展变革,有效地解决了老师们初来乍到所面临的一系列困惑困扰,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委书记、闽八援临时党委委员严桂忠应邀前来介绍了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的基本情况。他鼓励老师们与藏区师生多交流、多交往、多交融,努力维护福建教师的形象,为昌都留下一份情,留下一份事业。市教育局副局长谢福仁组织援藏教师们认真学习“昌都市‘组团式’教育人才管理办法”,签订“福建省‘组团式援藏’教师承诺书”,他勉励老师们讲政治,重学习;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严守纪律,确保安全。

为了让老师们尽快适应新岗位,融入新环境,更好地熟悉昌都三高的学习生活,校党总支书记泽仁邓巴和副校长刘祯还分别详细介绍了三高的办学情况,组织老师们学习三高的规章制度,请主动申请延期支教的兰淋海老师分享工作心得,并在8日下午组织带领全体援藏教师参观校园,帮助老师们树立“进入三高门,做好三高人”的意识。

一系列的专题讲座与参观学习,让援藏老师们意识到自己使命的光荣与责任的重大,也开始有意识地深入思考:我们来藏为什么?在藏做什么?离藏留什么?他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使命,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讲团结,讲奉献,树形象,努力弘扬“忠诚团结、坚忍奉献、干净有为”的福建援藏支教精神,努力展示福建教师的良好素养和精神风貌,为“福建教育”这块金字招牌增添光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