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科学谋划2017年人才工作

2017-06-14 16:53:17 陈志强 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在“引、育、建、用、管”上做文章

昌都市科学谋划2017年人才工作

本报昌都6月12日电(李霞 记者 陈志强)今年以来,昌都市立足“人才强市”战略,着力在“引、育、建、用、管”上做文章、出实招,科学谋划部署2017年全市人才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精准施策“引”。严格落实《昌都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细则》,围绕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加大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引进内地种粮养畜等专业大户、致富能手和有适合本地经济发展一技之长的内地群众到昌都生产生活,发挥他们带动群众致富、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作用;鼓励博士服务团成员延长服务期、调藏工作,发挥高端人才引领作用。

突出重点“育”。以本土行业领军人才遴选培养为重点,强化对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工作。构建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建立高层次人才数据库,把现有高层次人才识别好、服务好、发挥好。大力培养本土行业领军人才,实施好首批“雪域英才”遴选培养工作,以“西部之光”“西藏特培”等重点人才项目为平台,培养一批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积极申报昌都市行业领军人才参加第14批国家“千人计划”、第3批国家“万人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工作。

统筹推进“建”。立足各类人才建设实际,采取实施重大人才项目、强化培训、选派外出挂职锻炼、开展技能竞赛、实施现代农牧业人才支撑计划、强化考评考核等方式,着力打造高素质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牧实用人才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深化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的服务管理工作,强化援藏干部 训、走访慰问、关心关爱、舆论宣传、年度考核工作,充分发挥“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教育人才的示范引领和杠杆支撑作用。

盘活资源“用”。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培养使用人才,着力造就一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队伍。加大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科技人员、大学生、农牧民等群体的创业创新支持力度,着力打造创业创新平台,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财税、金融、科技成果转化等政策服务;采取上挂、下派、外派和轮岗等形式,有计划地安排各类人才到基层一线、艰苦边远地区,以及反分裂斗争复杂地方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提升水平“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明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职责和工作规则,形成“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工作格局。发挥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强化对各县(区)、各部门人才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规范化建设。督促并规范使用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扶持引导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