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话援藏 > 正文

雪域高原闽藏情,义诊服务暖人心

2017-05-27 16:5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雪域高原闽藏情,义诊服务暖人心

-----福建省援藏医疗队深入边坝县拉孜乡巡回义诊

 

援藏医生邱德胜主任在检查病人

东南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王程毅)为解决昌都当地老百姓就医难的问题,近日,由福建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和昌都市卫计委联合组成巡回义诊小组深入边坝县雪山脚下拉孜乡开展了义诊活动,将福建的专家门诊开到农牧民家门口。

一辆辆越野车在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从昌都市出发前往偏远的边坝县拉孜乡,为当地的老百姓开展义诊。

“在内地开展一次下乡义诊是件较容易的事,而在西藏往往比较艰辛。”昌都市卫计委副主任翁铖告诉记者,拉孜乡平均海拔4200余米,距离昌都市500余公里,从昌都市到拉孜乡需要小心翼翼翻过5000余米磨坡拉雪山,战战兢兢闯过马利镇至布宿沟这段山体容易塌陷,飞石高发路段,且山高坡陡,全部为“S”型弯道且道路狭窄,交通极为不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