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改革又出新招:出台全国妇联系统首个《关于开展全省各级妇联执委履职培训工作的意见》
www.fjsen.com 2017-09-01 17:31:25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妇联执委队伍建设,提升执委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执委联系和服务妇女等作用,推进各级妇联执委教育培训工作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福建省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的《福建省妇联改革方案》和省妇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制定出台全国妇联系统首个《关于开展全省各级妇联执委履职培训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提出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着眼于履行政治职责和履行基本职能的紧密结合,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工作生命线的总体要求,要求按照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明大局,强化责任担当;抓重点,提升履职能力;分级分类,精心设计的基本原则,全面提高各级妇联执委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的能力,培养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履职尽责,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妇女工作者队伍。

《意见》要求各级妇联,到2018年12月,完成对本级妇联执委的履职培训,实现全省妇联执委培训全覆盖。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培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培训教育工作,真正把基层妇联改革中吸纳进来的优秀女性培养成从事妇联工作的行家里手,帮助她们了解妇联工作,掌握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落实领导责任,把开展妇联执委履职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整体部署、分级落实。设区市级妇联按照《意见》要求,制订妇联执委履职培训实施方案,并指导下一级妇联制订培训计划,认真做好培训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执委培训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确保培训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意见》还对培训内容和方法作出了具体指导。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群团改革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创新基层组织为突破口,将全国妇联顶层设计与我省各地实际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重构妇联组织形态、壮大妇联工作队伍。截止8月31日,全省各级妇联新增执委近19.3万人。其中,乡镇(街道)妇联新增执委约近2万人,是原有的6.1倍;村妇联新增执委约17.3万人,是原有的11.6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