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www.fjsen.com 2017-08-28 15:34: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 8月25日下午和8月26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妇联系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按照党中央要求,扎扎实实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进行研究部署。

在学习讨论中,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两周年之际,在全国上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专门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再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改革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肯定了过去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的成效,再次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进一步落实妇联改革任务、做好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刘云山同志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群团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宋秀岩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党的群团工作作为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把群团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为群团改革指方向、定方针、提任务,倾注了大量心血,领导和指引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历史性的新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再次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是对下一步全面推进群团改革的再动员再部署,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刘云山同志讲话要求,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新的更高标杆,盯紧抓实妇联改革各项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党组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抓妇联改革的政治站位。要强化学习培训,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妇联主席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原原本本学,把握精神实质,牢记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把推进妇联改革作为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要求,作为分内之事、职责所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对两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妇联改革的实践进行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妇联组织的特性和妇联工作的规律,及时发现和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基层改革好案例、好做法,把改革进程中的突出问题找准,把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透,拿出实在管用的招数来,确保下一步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三是牢牢把握妇联改革正确方向,进一步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妇联自身党的建设,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去做。要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妇联改革全过程,改革每向前一步,都要看是不是真正落实了“三性”要求,是不是在解决“四化”问题特别是机关化、行政化问题上真正下了功夫、落实到位,切实以强“三性”引领妇联改革方向、推动妇联改革进程、检验妇联改革成效。四是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要把夯实妇联基层基础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大力度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形态的重构,持之以恒抓好“会改联”、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等,扩大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有效覆盖,让基层妇联组织的活力充分释放出来、工作更加活跃起来;继续大力度推进网上妇联建设,齐心打造“女性之声”,全面激活“妇联通”,网上网下共同宣传引导、开展活动、提供服务;继续大力度推进机关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落实好“双月下基层工作周”“下基层扶贫接力小分队”等工作,把直接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继续大力度推动解决基层特别是城乡社区妇联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拓展服务妇女群众的资源和手段。五是以改革为牵引,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工作和服务水平。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履行政治职责与履行基本职能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妇女思想引领、创业就业、扶贫脱贫、维权服务以及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积极转变拓展服务职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开展好“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巾帼脱贫行动”、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等, 让广大妇女群众从妇联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巾帼力量。

宋秀岩强调,全国妇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更好担负起领导和推进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持续推进全国妇联自身改革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妇联改革的指导,上下拧成一股绳,真刀真枪抓改革,齐心协力抓改革,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把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