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派遣扶贫接力小分队助推精准脱贫
www.fjsen.com 2017-07-06 09:51:5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决定派遣扶贫接力小分队助推精准脱贫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 日前,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在脱贫攻坚战中持续深入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决定派遣扶贫接力小分队赴定点扶贫县助推精准脱贫。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秀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政治承诺,在这场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是妇联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全国妇联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脱贫攻坚战中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的意见》,提出了立志脱贫、能力脱贫、创业脱贫、巧手脱贫、互助脱贫、健康脱贫、爱心助力脱贫七项重点任务,各级妇联闻声而动,广大妇女积极行动,唱响了巾帼脱贫的奋斗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宋秀岩强调,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深牵挂。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精准发力,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使巾帼脱贫行动更有力地服务于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总体布局,更有效地服务于深度贫困地区妇女的脱贫实践。甘肃漳县、西和县是全国妇联的定点扶贫县,派遣扶贫接力小分队赴两地开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小分队的主要任务就是积极配合当地实施的扶贫计划和安排,重点指导基层妇联开展“巾帼脱贫行动”,有效助推深度贫困地区妇女精准脱贫,全力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攻克坚中之坚。

宋秀岩强调,派遣扶贫接力小分队也是全国妇联创新开展机关干部“双月下基层”活动的重要举措,要把这项工作与“强三性”“去四化”等妇联改革的要求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改进妇联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既助力妇女脱贫,又锻炼干部队伍,努力取得多方面的成效,以新的业绩和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全国妇联扶贫接力小分队将赴漳县、西和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选择贫困乡镇作为机关干部帮扶点,持续派出帮扶干部,每批工作1个月,一队接着一队干,努力实现服务妇女在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本领提高在基层、作风转变在基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