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鲤城地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5-08 14:5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余琳艳  

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近日,泉州鲤城地税结合实际深化国税地税合作,紧密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在鲤城区范围内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工作。

开展“两会代表话春风”系列活动

4月份,泉州鲤城国税地税局领导共同走访福建省人大代表,介绍了近年来税务部门开展“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出的一系列惠企便民服务举措,并就如何进一步积极运用“互联网+税务”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也详细了解代表所属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赠送《泉州市国家税务局 泉州市地方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7条措施》。走访过程中,福建省人大代表王国珍、朱元林对鲤城税务部门在服务鲤城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税务部门工作。

西街骑行宣传

做好环保税、闽税通宣传推广工作

4月初,通过LED显示屏、发送宣传资料、绿色骑行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环保税政策宣传,并做好辖区相关纳税人的申报辅导培训。4月12日,组织税收志愿者骑行“小黄人”自行车整齐有序沿着钟楼往西街方向,向“钟楼肉粽”“亚佛春饼”百年名店等沿街商铺及往来四方游客开展税收宣传,分发宣传材料,并向部分商户推广“闽税通”“微信缴税”等便民成果。4月13日,组织干部职工并积极引导辖区纳税人关注“清新福建 美丽泉州”环境保护税政策宣传网络直播。

纳税信用宣传

做好“信用增值惠民生”宣传活动

4月20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企业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业务的专项辅导培训,详细介绍2018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补复评流程操作等,重点宣传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对企业形象和包装、业务拓展的重要性,并结合本地区银税互动的典型案例集中展示税务部门纳税诚信建设的成效。4月下旬,依托“税法三进”活动,结合鲤城诚信“红黑榜”建设及“守合同重信用”名单公布契机,邀请相关单位向辖区纳税人宣传纳税信用管理正向激励举措。

税法知识进校园

做好“税法三进”等传统宣传项目

4月份,在鲤城知名企业、繁华街区、中小院校滚动播送税收宣传标语、税收优惠政策、社保优惠政策,让广大纳税人了解减税降费的政策,有效营造税收宣传氛围。3月30日,与鲤城区人社局联合开展“社保宣传进社区,便民春风送上门”活动。4月1日,在开元盛世广场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4月13日,举办企业所得税业务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泉州市宏兴会计师事务所张文程会计师对辖区内100多名财务人员开展专项培训。4月25日,至新华小学开展税宣活动,利用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学校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全面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4月26日,开展“税收知识小课堂”活动,组织税收志愿者前往泉州外国语中学鲤城附属小学讲解税收常识。4月下旬,以结合“闽税通”推进任务,组织基层分局走访辖区企业,让纳税人早知道早受益。截止至4月27日,已推广闽税通7221户,税收宣传月期间推广323户。

据了解,泉州鲤城国地税领导共同研究制定宣传方案,让本次宣传月活动有主线、有特色、有成效;国税地税资源有效整合,在方案策划、宣传队伍、宣传内容等方面进行整合,有效增强了税收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紧抓社会宣传特点制作原创微信“五月起,福建养老将试点新政!可少缴个税!”,获得福建地税微信公众号刊载。活动月期间,现场参与人数约800人次,原创微信阅读量达到3.6万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