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个台湾青年创业税收基地成立

2018-04-13 17:0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余琳艳  

东南网漳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文裕 李宗文 严炜)4月13日上午,在福建省税务学会,漳州市国税局、地税局和税务学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海峡两岸话税收”征文活动启动仪式上,福建省税务学会会长雷致青将首个“台湾青年创业税收基地”的牌匾授予漳州台商投资区国税局和地税分局。来自漳州台商投资区台商联谊会、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的25名台商台胞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发布倡议书。

据悉,今年是福建省全面启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的第一年。雷致青表示,发挥好税收引导要素优化配置、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是未来海峡两岸税收服务和学术研究的重要着力点。在台商聚集地设立台湾青年创业税收基地,旨在共同探索和解决各种涉税服务问题,帮台企项目解难题,促台企增资扩产和转型升级,为海峡两岸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案例。

数据显示,跻身大陆三大台商聚集区之列的漳州台商投资区,目前集聚台资企业161家,投资总额65亿美元。台塑、统一、泰山、长春化工、凯景钢铁、灿坤等一批台湾知名企业已在漳州台商投资区生根发展,更有一大批台资中小企业在这里发展壮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年初,国台办、发改委、税务总局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今年要开展“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台商台胞在大陆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漳州市国税局局长王彬表示,此次征文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台商在漳投资兴业、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税收营商环境,引导台商投资设立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企业,以及区域总部和研发设计中心,帮助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台商台胞参与开展税收文化领域研究和成果应用。

“青年是社会发展的未来,服务青年创业、助力两岸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中华儿女之心声,也是海峡两岸台商同仁之心愿。”在致闽台商联谊会及台湾青年创业界同仁的倡议书中,台商联谊会会长黄信辉倡议广大台商台胞继续为深化闽台经贸协作、税务交流牵线搭桥,为台湾青年提供与企业对接、寻找发展舞台的机会和帮助,推动青年创业和企业发展双赢。

此次征文活动,将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探讨提升税收服务能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和典型。黄信辉表示,将把握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准确享用大陆深化增值税改革、减轻市场主体税负、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系列财税政策红利,不断做大做强,努力创造出更多的社会财富。

黄信辉还倡议增强依法诚信纳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不做假账、不偷税、不逃税、不骗税、不抗税,自觉抵制涉税违法行为,共创良好的创业营商环境,推动闽台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此次征文活动,由漳州台商投资区国税局、地税分局和台商联谊会承办。随着与会嘉宾齐手按下启动球,标志着2018年海峡两岸话税收征文活动正式开始,也将福建省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