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下发通知要求加强文明网建设

2017-10-31 16:4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静娴 许静娴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王娇榕)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加强地方网站建设工作进行的明确要求和部署,日前,泉州市委文明办下发《关于加强泉州文明网建设管理工作通知》,进一步加强泉州文明网建设管理工作。

通知指出,泉州文明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互联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落实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净化网络空间,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规范网站管理、拓宽办网思路、管好网络阵地,助推泉州市网络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健康文明的网上舆论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勇当建设新福建领头羊、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和良好的网络环境。

通知要求,泉州市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各级文明单位要从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重视和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展示当前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共同拓展网络精神文明建设阵地。本着“信息工作无小事”的原则,提高信息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突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特色,能充分反映本地、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工作部署、主要经验做法,体现新观点、新思路、新措施。各地、各单位政务网站与泉州文明网互换链接,组织工作人员关注泉州文明网官方新浪微博(泉州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泉州文明网),与泉州文明网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系渠道,共同落实好全市精神文明创建的各项宣传工作。

同时,要加强网络精神文明建设。重视泉州文明网及其微信公众号建设,结合文明创建重点工作,建好用好德耀泉州、点赞道德模范、寻找身边好人、公益广告展播等专题专栏,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发挥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作用,发动网民参与扶贫济困、扶老助残、救灾助学等网络公益活动,让网络公益弥漫网络空间。加强网络宣传平台的互联互通,已加入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的石狮、晋江、惠安要强化责任和网站维护管理意识,其他县(市、区)要建立文明网站或开通文明频道,开设“两微一端”宣传平台,推动形成点多面广的网络文明矩阵。

通知强调,泉州文明网要全面落实网站“三审”制度。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中网办发文〔2014〕1号)有关规定,规范泉州文明网新闻采编工作流程,严格把关、预防事故、杜绝差错,强化编辑责任制度,特别是要加强“两微”等新媒体的管理,全面落实“三审”制度,确保网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市委文明办稿源“三审制”的三个环节依次为泉州文明网责任编辑、各有关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各地各部门稿源“三审制”的三个环节依次为通讯员、分管领导、泉州文明网责任编辑。各地、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信息报送安全管理责任,指定专人分管、负责信息工作,并建立相应审稿制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