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安全生产网 > 正文

安全生产大检查记者团深入漳州市开展集中采访报道

2017-09-11 21:08:19  来源:省安监局  责任编辑:郑思楠 郑思楠  

9月9日至10日,由福建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记者采访团,深入漳州市开展集中采访报道。

据了解,今年来,漳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有效消除和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和问题。

自百日行动截至目前,漳州市共开展7轮督查、进行了9次通报,市、县两级组织明查暗访近900次,对3.8万余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排查,发现隐患问题3.36万余项,已整改落实3.23万余项,取缔关闭223家、停产停业整改98家。同时,对相关工作开展迟缓、工作不重视、不落实、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追责,并在全市进行通报,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百日行动”曝光问责一批。今年2月19日至5月31日,漳州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市、县两级严格实行每周一通报、每半月一督查、每月一会商,并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隐患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漳州市安监局成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集中整治一批事故隐患,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严厉惩处一批非法违法单位负责人,有效震慑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责成检讨。百日行动期间,市、县两级安监部门检查督查110余次、排查生产经营单位1.1万余家,监管行业排查覆盖率达96%,排查整改隐患和问题1.08万余项,还责成东山县、龙海市、诏安县政府,分别对“2016·12·3”渔船自然灾害事件和今年“2·6”、“2·13”渔船涉险事故进行责任倒查,建议追究船主船长6人,追究监管责任人员17人,并责成发生事故的乡镇作出书面检讨。

严肃问责。加大问责力度,责成发生较大事故的龙海市、南靖县主要领导在全市百日行动推进会上作深刻检讨;市、县两级监察局、效能办和安办每月不少于2次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工作缓慢、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单位人员立即启动问责,对在百日行动中工作不重视、不落实、不作为的龙海市颜厝镇、漳浦县长桥镇实施问责,并责令向所在市县政府作出书面深刻检讨;对漳州长运集团旅游分公司驾驶员驾车时接听手机和公司动态管理不到位、联盛纸业(龙海)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责成有关部门进行问责。

警示通报。4月10日,漳州市政府安委会对此进行《通报》。

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漳州市制定下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将大排查大整治和大检查工作延伸到2018年春节前,要求每个阶段都按照企业全面自查、行业检查、政府督查的方式进行,并及时汇总通报相关情况。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大检查以来,党政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分别带队检查所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檀云坤书记、刘远市长等党政领导多次带队检查督导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有关情况。为确保厦门会晤期间的生产安全,从9月1日至6日,漳州市政府办还派出8个安全生产驻守督导组,分别对16个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开展驻守督导。

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醇基液体燃料专项整治方面,截止目前全市共排查醇基燃料使用单位404家,完成整改381家,查处非法经营单位2家;道安专项整治方面,全市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近21万起,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1651人次、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教育9290人次、终生禁驾人员18名;消防安全整治方面,共排查整改火灾隐患28252处,督促整改“三合一”场所17852家,迁出27008人,技术改造5762处;乡镇船舶整治方面,对乡镇、村以及船舶业主的安全责任予以明确,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实行分类管控,坚决取缔安全状况差、不适航、冒险违章的乡镇船舶。油气管道安全整治方面,重点督查各地对石油天然气管道设施保护工作机制、企业开展管线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