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人民防空网 > 正文

宁德市开展人防指挥行动实战演练活动

2017-08-15 17:30:35  来源:宁德市人防办  责任编辑:郑思楠 郑思楠  

8月11日上午,我市开展“宁盾—2017”人防指挥演练活动。市领导隋军、郭锡文、金敏、兰斯琦及在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宁德军分区领导,省人防办主任陈照瑜等参加活动。

演习按作战训令严格组织,贴近实战,围绕谋划定下防空袭决心、发放警报、疏散掩蔽、机动指挥支援、消除防空袭后果行动等五个方面展开。演习完成预定计划,圆满成功。

省人防办陈照瑜主任高度肯定演练成果,他表示此次演练方法很新、实战性很强、正规有序、组织严密、有很高的信息化含量,示范作用强,可复制推广。主题主线明,宁德市委、市政府立足“战时防空”使命任务,定位信息化条件下人民防空行动,实现了用任务需求、顶层设计牵引转变,用训练实战、务实作风促进转变。课目设置新,在组织指挥、流程规范、信息支撑、联合行动等方面突出反映人防的特点和规律,展现训练研究的新成果。参演对象广,市、县同时参加演练,多个指挥平台综合运用,以指挥自动化串联了指挥流程。观摩层次高,市委常委、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副市长及军分区领导全部参加,充分体现宁德市深入贯彻习主席人民防空重大战略思想,深悟领袖意图。

市长郭锡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从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人防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和应急支援,尽快补齐人防建设短板,加快构建人防的“地下长城”,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创新思路,加快转变人防发展方式,坚持平战结合,通过统筹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扩宽城镇化人防建设覆盖面、创新人防建设投入运营机制,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人防向民防扩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和宣传发动,形成共同推动人防工作有效合力,推动我市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隋军在点评演练活动中指出,宁德在人防工作上肩负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大战略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认真按照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抓实抓好人民防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构筑坚不可摧的“地下长城”和“护民之盾”。她强调,要坚定维护核心,打造听党指挥的现代人防。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始终看齐追随,坚定不移执行新时期党赋予人防改革发展的新任务,确保中央和省里关于人防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我市落地见效。要聚焦使命任务,打造备战打仗的现代人防。把备战打仗放在第一位,注重日常备战、突出训练演练、强化检验评估,着力提升战斗力和保障力。要注重强基固本,打造体系完备的现代人防。根据现代战争高科技、信息化的特点,建强指挥系统、完善工程体系、打造人民防空力量体系。要着眼平战一体,打造融合发展的现代人防。以军民融合发展理念,坚持把人防建设融入国防建设、城市建设、公共应急建设和社区建设,统筹推进。

(宁德市人防办 王懿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